功放/音箱音量旋钮发出沙沙音,音量小解决办法

  • 先说说我的经历

    我家电脑音箱漫步者2.1音箱已经服务了我7年了,就在前几天,正式罢工,具体情况是只有一边音箱发音。当时立马拆开,左看看右看看也没看出个所以然。今天打算去外面去维修维修,结果呢,一个能维修的都没有,排都排到年后了(看来做维修很赚钱啊)。没办法,只有掉头回家。回来的时候突然想到音箱发音问题出处不一定实在功放输出部分 也有可能是输入部分,回去后把线拆了重新焊上去也无果。看来输入部分是好的,我又把输入部分直接拆下来 接到了 输入部分 也就是信号线,结果能响。说明线是好的,可能是某个元件罢工,但是反复看了下 电容没鼓包 也没有那颗零件烧了,特郁闷。就在我蛋疼旋转音量钮的时候似乎听见音箱有发生声音,经过我的精密调试,成功发出声音。啊哈 看来就是旋钮挂了。网上查了相关的文章,拿出万能的酒精,擦拭,旋转,通电,发音。 啊哈成功了!

  • 正文与步骤

    
旋转式电位器

    首先准备一瓶酒精,一点点也行。。 然后一根吸管(用于吸酒精 然后释放到指定位置)。

    拆开音箱后找到旋转电位器(也就是那个调音量的东东),找到那里有孔 就往哪里 滴点 酒精 然后反复旋转。直到 大丈夫だ、問題ない! 了为止 

嘛 就这么简单。。。 不花几分钱搞定。。

  • 番外

我想有人可能会说到,既然这音箱你Y用了那么久,坏了很正常,为啥不买个新的呢?

问题其实问得很好,大家玩过耳机音箱或许知道 煲机 这个词,只要你的音箱不是垃圾牌 电子原件(不含单元)没有老化,并且没问题,原理上是用的越久音质效果越好。就拿我家2000年的漫步者来说,虽然没有低音炮,但是人声部分还原的非常棒,所以呢。。当然随着时代的迁移,新的音箱才用了新的技术,音效也是不错的。 

话说酒精这东西真万能- – 

发布者

Zmsky

http://xloli.net/?page_id=11

《功放/音箱音量旋钮发出沙沙音,音量小解决办法》上有1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